close

        記得有次接一批新兵,是從三重埔來的,看看他們的基本資料,當場傻眼!!!

因為大部分都有前科,有的用A4正反面寫了三張都寫不完...但更令人驚訝的

,一連約160.2/3的有吸毒前科,的東西很複雜,有安非他命,海洛英,

還有混合兩種一起吸的...

 

        我的下意識告訴我,這批小王八蛋,可能很會搞狀況,而且最可能發生的狀

況有兩種:藏毒和逃兵...還好,新訓期間沒發生啥大事,儘管其他連有些許逃

,本連都沒發生,但有天目睹一個畫面,讓我愣在那邊,目瞪口呆達30秒之久...

 

        那天早上,有個班長來報告:阿兵哥自殺...我想一想不對,那時大家都在教

,收看電視教學,哪有人自殺是在人群之中,敲鑼打鼓的唯恐天下不知??但因

為背值星就馬上去看...我看到那阿兵哥坐在位置上像抓狂一樣,正拿著刮鬍刀

割自己的手腕,座位下血已經流了一攤,他還不打算停手的樣子,其他人怕他攻

,誰也不敢靠近~~~

 

        我愣了30秒後,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叫其他人一起抱住他,死拖硬拖的拉到

一樓的醫務室...醫官看了一下,馬上給他打鎮靜劑,他才平息下來,不再抓狂...

我仔細看著他,眼淚,鼻涕,口水直流,全身發抖,緊握著我的手說對不起,我好言

勸慰,他才告訴我原委...原來他被朋友勸誘,入伍前混合安非他命和海洛英一

起吸,入伍後發作,不知怎麼解癮,就以割手腕引開注意力...我問他引開注意力

了嗎??他說沒感,吸毒的癮還是解不了...我說你如果想戒,我就填個單子,

去辛苦幾個月,以後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吧!!!他答應了,幾個月後回來,白白胖胖

,一個未來的大有為青年囉~~~

 

        但是,我一直懷疑至今,那時的其他幾個老煙鬼,怎麼忍得住呢??忍不住的時

,他們又是怎麼解決的呢??但令我最高興的是,我救了一個年輕人...這至少是

毫無意義的軍旅生涯中,還有點意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夷于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