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強生名醫同學的留言,讓老馬我想起最近和一位歐巴桑博士生對話~~~

 

   歐巴桑說:「老師,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每天都是很幸福的感覺!!!我很感謝老天爺和周圍所有的人,他們都對我太好了...」老馬說:「恭喜妳!!!世上很多人都沒法像你這樣,而且你所擁有的,即使想用錢,也都難以獲得的喔...恭喜恭喜!!!

 

  歐巴桑接著說:「那老師你對我還有甚麼建議的嗎?」老馬聽後想了,這個歐巴桑是啥意思,一開始就講自己幸福得不得了,還叫我建議啥??根本就是在考老馬的反應嘛...當然,也不排除歐巴桑想炫耀一下的可能性囉。所以,老馬就回答說:「你都那麼幸福了,還有甚麼需要建議的?別太客氣了吧!!

 

  歐巴桑聽後笑得花枝亂顫,半晌,就接著說:「可是我想老師一定還能給我更好的建議啊...」看來不回應是不行了,老馬就不經意地說:「那就不要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吧!!!」歐巴桑瞪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老馬笑了笑,就認真地說:「而是要想著讓自己變得更幸福啦...

 

 其實,當人的意念有所執著,不管是好是壞,身心靈就會跟著陷溺......到頭來,原本好的也會變質,壞的則會更糟...人能藉由歷練和環境的省思,不斷試圖提升自己,才是真正的幸福,而且這些是自己給的,無待於外啦......

 

佛家講「應無所住其心」,道家講的「無待逍遙」,可都是減法,而不是加法的生命態度喔......我從強生同學的留言中,彷彿感受到了這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夷于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