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馬我上輩子一定是壞事做太多,但做壞事之餘,可能還有點佛心來著,所以短短的數饅頭歲月,啥?職務竟然咱都當過,啥鳥事咱也都遇過,當然,輕鬆寫意絕對是奢望,還好最後都是有驚無險,平平安安的,也就算是老有眼了吧......

 

我那時是一個連隊的排長,突然被叫去伙房當組長,本身就有點不可思議,而且還正接著兵咧...原來,掌管著伙房的營士官長晚上溜出去喝花酒被抓,聽說他還順手偷牽了輛摩托車,兩罪併罰,所以得送到軍團看守所關上兩年,伙房沒人管,我就被莫名其妙地叫去了......

 

當我問營長:營部不是還有很多長官嗎?營長說:大家都很忙......我說:我也忙啊!連上還接著兵ㄋㄟ... 營長很不耐煩地說:馬排,你們連上的人夠,不是有43期預官來了嗎?我看你蠻閒的啊......我說:其他連也都有43期預官啊,而且我......營長:啪~~少囉嗦!!!我:...*&%&#@%$!*$

軍隊的伙房,一般是"藏汙納垢"的地方,但這不是說環境不衛生喔,因為上級會常常來督導滴...所謂的"藏污納垢",就是指連隊中的"二軍"啦,就以我們營的伙房來說,帶頭大哥營士官長就已經是最好的典型,其他的弟兄們多少都帶點前科,其中一位身上有刺龍刺鳳的,平頭加臉上的刀疤,完全就是江湖上的兄弟,仔細打聽,才知道這位兄弟是回役兵,因為涉及一場槍擊案被關了七年,放出來後再繼續當兵的...而我離開伙房組長這個職務不久,其中一位炊事兵就因為放假時偷牽別人的摩托車而被關兩年(奇怪...敝營的優秀官兵怎麼都對別人的摩托車有興趣呢?),看倌們這樣就了解伙房是啥環境了吧??!!

 

 令我百思不其解的一件事,那就是為什麼我們營的饅頭永遠都發不起來??一個發不起來的饅頭,就是顆石頭,拿來砸狗狗都會哀嚎,叫人吃的話,那就......成功嶺是三個營的餐廳並排在一起的,我和隔壁營的說好去學習,回來後,蒸出來的饅頭卻還是石頭,我氣得說不出話來,一個伙房兵就說:排仔,可能是我們的風水不好啦,不然怎會這樣??!!

 

聽完,我就接著大吼:甚麼風水不好!!根本就是你們有問題...你們給我聽好了喔,明天的饅頭還這樣的話,全部不准休假,都給我留營研究饅頭......人就是賤,第二天總算看到比較像樣的饅頭,但在我這個從小看饅頭長大的人眼中,它就只是個比較軟的石頭而已,可是,我還能怎樣呢??!!

 

最後一件鬧得最大,雖然令人覺得嘔,卻能讓我脫離苦海,就算是有失有得吧......話說副師長跑步經過敝營餐廳(上次是師長跑步經過成功湖...更!!!),靈機一動,突然停下來 巡視餐廳內部,結果把我叫出來臭罵一頓......大意是為什麼桌子那麼髒?為什麼地板這麼滑?為什麼天花板這麼髒?為什麼紗窗紗門不乾淨?...當下我能怎樣,只能低頭稱是,而且回答馬上改進......

 

副師長啊!!你搞不清楚狀況吧!!各連的的餐桌和區域是有劃分的,輪不到伙房來打掃,天花板的髒少說累積了二三十年,而且距離地面有十幾公尺的高度,沒有特殊工具怎麼打掃?紗窗紗門的油汙,本來就得定期換,即使打掃,也不是伙房的工作,更何況那時我還在為石頭如何變饅頭而努力咧.....我去向營長報告副師長的指示,順便聲淚俱下地強調我有多麼不適任,營長可能也覺得理虧吧,我就回到了連上,這段莫名其妙的經歷也畫下了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夷于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