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當短短一年十個月的兵,卻能混上個司令玩玩的人,應該不算多吧......但俗話說得好:有多大的屁股,咱就坐多大的位置...否則啊,遲早會出事,在老馬光榮的軍旅生涯中,這絕對是既驕傲又丟臉的經歷,回頭想想,整個就是齣鬧劇,而我從頭到尾都是受害者,就因為「衛兵司令」這個虛銜啊......

 

每年師部通訊連和憲兵連下基地,11號門就得由鄰近的四五六營派排長和班長們來當衛兵司令和衛兵,其實時間並不長,就一個多月而已,而且聽說以前都很平順的,但輪到我們這批,狀況多到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話說從頭,營長找我的時候很嚴肅,一付要把天下國家託付給我似的,但我心裡只有一股爽意,因為一方面不用再面對連隊勤務,一方面是覺得當個司令還挺臭屁的,所以當連士官長擺起易水送壯士的哀戚臉孔時,就全當他是忌妒啦......

 

第一個狀況是衛兵眼睛不夠亮,師部長官出去喝花酒時竟然阻擋,所以第二天從參一到參四,政一到政四都來督導...11號門有所謂的「一分鐘待命班」,也就當班衛兵吹哨子後的一分鐘內,所有人都得全副武裝站在11號門後集合,以便應付突發狀況...我曾經算過,所謂的一分鐘是60秒,且不說當時人在甚麼位置,個人著好裝(包括鋼盔、水壺、S腰帶)就大概得花個兩分多鐘,這時還得有人分身去開槍櫃,拿出槍枝和刺刀,接著整隊完成待命,說實話,五分鐘內能完成,就已經是非常精實了,所以當然不合格,但長官們不滿意,同樣的動作讓你做八次,雖然大家已經十分警覺,卻還是達不到要求,可見這完全是整人的把戲......

 

第二個狀況是師長一大早跑步,路經11號門旁的成功湖,突然發現龍頭不噴水了,結果就急著找11號門衛兵司令,恰巧我因為前一晚學長退伍喝得酩酊大醉,早點名後就吩咐下去掃地,所以師長找我時我正在補眠......看官們應該不難想像下場了,我被叫去師部吃早餐了,當然少不了一頓臭罵,早餐當然得吃,只是一直是站著吃的而已,更痛苦的是之後師部還是一直來督導,重點是在成功湖的龍頭噴不噴水?衛兵司令是不是清醒著?偶而當然還是突然來個「一分鐘待命班」,讓我們長長記性囉......

 

第三個狀況就嚴重了,高中生打靶的專車是從11號門進出的,照往例衛兵得上車查點人數,以防可疑人士混入營區...果然,聽說在靶場就發現了,重點是發現者是英明的班部副主任(比師長還大),原因是有位老兄上身穿憲兵土黃色夾克,下身竟然是陸軍軍便服長褲,而且根本沒有兵籍名牌,副主任問從哪個門進來的?他說:11號門...靠!當班衛兵馬上理光頭進禁閉室,我這個衛兵司令馬上被記兩個小過,而且從此班部長官加入師部長官的陣容,成為11號門的常客,但他們絕對不是來泡茶,而是督導督導再督導......

 

PS.聽說11號門現在改成2號門,成功湖還有鬼故事,但要老馬我來說的話:鄉親們!!有些東西真的比鬼還可怕得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夷于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