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兒子告訴我國中時期的趣聞班上有位男同學A外表不出眾,其他方面的表現也平平,他卻是位大情聖,小男孩圈子裡的他,總是句句不離他心目的女神,搞得大家恥笑他花癡一個,他完全不以為意我插嘴道:這位A同學也算是一大情種,但光是嘴上說說,恐怕就真的變成花癡了。」

兒子回答:「不不不,最精采的部分不是打嘴砲,他真的去表白了,而且屢敗屢戰,從來沒有被打倒過。」,我問:被打倒?莫非有其他競爭者表白了?」,兒子忙答:沒有沒有,我是指被對方拒絕啦。即使被對方拒絕,A還是堅持追求,不會停止喔。」,「同一位嗎?還是轉換新目標?都有,反正就是沒閒著。」哈哈哈,果然是個狠角色!」我滿臉佩服的點頭說

小男孩就這樣,真的心裡有事,他們也不想說出來,只希望躲起來舔舐傷口,與人聊天打屁時,就比較喜歡選擇誇張搞笑的話題,或許有人認為這樣不健康,強顏歡笑而已,心裡有事就要發洩出來才對

我卻不這麼想,將難過的事講出來,只是反覆在傷口上撒鹽,於事無補,白白加深自己受害者的悲哀而已相對的,如果轉而關注誇張搞笑的話題,甚至透過大汗淋漓的運動一場,反而更有宣洩的奇效,身心可能更健康

更重要的是當事人不想講,您卻一直逼他,他就願意講了嗎?即便他願意,您相信聽到的都是事實嗎?或許未必吧!後來他還會想和您聊天嗎?他能從中得到您所期待的東西嗎?我想這些問題的答案,恐怕朝向否定的機率比較高吧!就算知道可能會這樣,您還想逼他聊些不想聊的東西嗎?

我不會主動和兒子聊那些,男孩和女孩不同,除非他主動提,否則我明知也不故問若您問我兒子心裡有沒有傷感的事,我的答案是絕對有,那又如何?我們不能奢望他的人生一帆風順,更不能期待他時時陽光樂觀,我只知道在他成長的過程,我該成為他能聊上天的夥伴,儘管內容可能是荒誕可笑幽默耍寶又如何?只要他在聊天時能展顏一笑,一切都值得了

我提出了古有明訓「烈女怕纏郎」,A到底是做了什麼,怎能一再地被拒絕呢?兒子聽後大笑:沒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不過他很認真的喔,比如聊天寫情書,傳訊送禮物,他都嘗試過……有次我的印象最深刻,他買了個超大型的Hello Kitty,賊兮兮地帶到學校後,還要我們幫他藏一下,那麼大怎麼藏?大家最後討論出要不藏在掃除工具箱要不就放在老師辦公室的櫃子?最後,他嫌工具箱可能有味道,老師那裡比較安全,最危險的地方不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嘛,結果還真的沒有被發現,他到放學後才把禮物送出去。」

他先把禮物帶到某地,然後要我們去把那女孩約出來倆人相見時,我們幾個損友當然不想錯過好戲,就笑鬧著遠遠躲在暗處偷窺只見A滿臉笑容拿出禮物,大聲告白,女孩怔了一下,說了幾句話後,拿起禮物就走,頭也不回,只留A呆在現場,很久都沒反應原來是A告白後,女孩說禮物我可以收下,可是沒辦法和你交往,A一下子傻了難以接受,我們聽完也傻了,白忙了一整天,連禮物也沒了,典型的人財兩失啊!」

然後呢?我問道。「一陣子的沉默不語後,A突然又聊起另一位女孩也不錯,我說那個拿走Hello Kitty的呢?A說你別那麼執著禮物嘛送出去就送出去了,難道還去拿回來?唉,他實在是太害羞了,先等上一段時間再說吧我不禁對他豎起大拇指,連說佩服佩服,真是夠屌的。」

我聽完哈哈大笑,真是個人才啊!我說憑他這份毅力,愈挫愈勇,契而不捨的,以後幹什麼都能成功吧!之後我馬上出賣了兩位同學的過去,當作這個趣聞的回報一位是別班的男同學,聽說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託我們放到班上一位美女的抽屜裡,趁下午打掃混亂時我們完成任務,然後兩三人若無其事地靠在走廊聊天

美女同學回到座位後,不久便發現那封情書,瞄了一眼,完全沒有打開信,就直接讓它躺在垃圾桶裡原本還假裝談笑的我們,一下子全怔住了,看都不看就丟了,這也太帥了吧!我們幾個相視而笑,其中一位說,看來情書這招有沒有效,還得看是對誰啊!我記得我兒子聽完也連連點頭,看來他是內行人喔

另一位是超級大帥哥,獵豔偷香,從未失手,下課時總看不到他,上課時才匆匆趕回,放學之後是他一天中的黃金時段,約會時間還得先排好,因為對象不同聽說他從未送啥禮物,反而是對方常送他禮物,我們幾個男同學向他請教,他卻很欠揍的說:甜言蜜語是一定要的,接下來就是不斷地攻擊!攻擊!攻擊!,他是個軍事迷,便把他的竊玉偷香行為搞得和諾曼地登陸一樣

果然,德軍防守實在太強大了,諾曼地登陸一點都不輕鬆在一次和N號女友在教室擁吻時,大帥哥被海軍陸戰隊的C教官抓個正著,聽說體能做了快半小時,還寫了一大篇文情並茂的懺悔書,或許老天爺希望他練文筆,既然不必寫情書,那就用懺悔書代替吧!

說完之後,我和兒子大笑不止,兒子含淚問說真的假的?我說當然是真的,直到現在,我們幾個同學聚在一起聊天時,還常拿出來談笑大帥哥已經變資深帥哥,笑聲最大的就是他,人不風流枉少年啊!兒子覺得很有趣,說他的同學A顯然沒辦法相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夷于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