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的介紹,這群人TGOP(This Group Of People)是由一群來自台灣專業戲劇科班畢業學生所組成的網路娛樂自媒體團隊,表現作品多由戲劇方式呈現2011年8月3日於YouTube官方發表第一支自創作品,訂定每月15號與30號更新YouTube,著名代表的作品有《超瞎翻唱》、《經典語錄系列》,其中《超瞎翻唱》的點閱次數超過一千萬次。

《這群人 TGOP》官方頻道於2017915日訂閱人數突破200萬,成為台灣第一支破200萬的自媒體人,官方頻道於2019815日突破300萬訂閱。目前為止,在YouTube上,這群人是台灣最高訂閱人數的自媒體團隊。

原本2008年「這群人」是以搞笑劇團短暫成軍專門參加各大戲劇比賽以及劇場演出等活動,在團員面臨學業與經濟的問題下暫時解散。2011起「這群人」轉型為網路搞笑短片品牌,由原本劇團中的雙胞胎展榮(哥哥)、展瑞(弟弟)、茵聲、董仔、木星、尼克擔任演員,再加上攝影師石頭,延續劇團原有的搞笑精神,演出原創、搞笑、幽默以及KUSO的群人短片活躍於網路。

由於我自己是個老師,所以我選擇可以和孩子們聊的是《經典語錄系列》中的「老師的經典語錄」,看了之後,真的讓人由衷地笑出來沒錯,雖然誇張,但他們的確揣摩出了老師們的神態,太有趣了尤其他們講了些老師們的口頭禪,更是經典,我大概摘錄幾個如下:

 

  1. 現在的學生又皮又難管又會頂嘴
  2. 現在的學生素質,唉,一年不如一年啊
  3. 耍小聰明?這些小聰明用在讀書上多好
  4. 我教過的班,就你們最調皮
  5. 我沒遇過這麼皮的學生耶
  6. 我無法想像,台灣未來會交在你們手上
  7. 現在同學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8. 以前我們的壓力不知道有多大,Come On,你們現在都很幸福了好不好?
  9. 有些學生你不給他壓力,他不知道自己的潛能在哪裡
  10. 我真不知道你們是沒長腦子,還是腦子長霉?
  11. 考這個成績,你人生直接GG
  12. 你們以為我很喜歡罵你們啊
  13. 你們考100分,我的薪水不會增加耶
  14. 我知道你們現在會覺得煩,但以後不要哭著回來找老師

 

據媒體報導,年輕人想當網紅的比例很高,甚至因而大學想讀傳播學院科系的人很多,就像以前常聽人們嚮往演藝行業一樣,既聞名又多金,拜網際網路之賜,演藝之路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而且不一定要有傳媒公司捧,也不必有什麼複雜的人際關係,只要內容受歡迎,遲早都會受到百萬,甚至千萬人的追捧,這是人人羨慕的成功之路啊!這年頭,看電視的人已經不多了,人們對新聞報導已經漠然,但很清楚有哪些網紅,按時收看他們的節目,這是眼下很正常的現象

憑良心講,我不是那麼能跟上時代的,因為在我們系上教授語文聆聽教學這門課,要求現今學生們要對影音媒材要很熟悉,所以主題作業中他們蒐集了不少的YouTube影片,尤其是某些特定網紅的節目,我才慢慢接觸的經過仔細觀察之後,我發現這些網紅能成名並非偶然,即使是搞笑的主題,完全可以看出他們在背後付出的心血,這就是我覺得可以拿來和孩子們聊的原因

和孩子們聊網紅,先天上就佔了幾個優勢:首先是喜愛,網紅有不少類型,而眼下最受歡迎的多是搞笑的,就聊這個主題,畢竟誰都喜歡輕鬆詼諧的內容;其次是熟悉,和孩子們聊的網紅自然是他們熟悉的,或許您的欣賞品味和他們不同,但聊天不能是雞同鴨講,有時您不得不轉換一下品味;再者是生動,YouTube影片是影音都齊備的,我們不只聽到了聲音,也看到了鮮活生動的影像,這群人 TGOP的團隊又是戲劇科班出身的,所以更強調視覺的呈現效果,故而我們和孩子們聊起來會更有畫面感

然而,我建議聊天的時候不妨反其道而行,比如這群人 TGOP的節目是以誇張搞笑方式呈現,除了短暫時間聊聊對內容的共鳴外,您和孩子可以多花點時間聊聊他們是怎麼找這些題材的此外,看完這群人 TGOP的成員演出後,不妨再聊聊他們是怎麼排練的,演出時有甚麼困難?就以某次節目的內容當開頭(像是「老師的經典語錄」),聊一些背後的準備排練和演出,這就是我所謂的反其道而行,不聊表面聊背後不談搞笑談表演不論好壞論用心,我認為這樣和孩子們聊比較有好處

或許有人會說:我的孩子以後不會當網紅,聊這個沒意義!,是嗎?孩子們以後會朝哪方面發展,恐怕您很難預測吧!就算您努力地想支配些什麼,就能夠如願嗎?恐怕很難但撇開這些不說,拿網紅的話題來聊,未必就是要為當網紅做準備,而是在輕鬆有趣的聊天氛圍下,有意識的讓他們從話題中知道一些成功的訣竅我們常常想告訴孩子們人生的道理,卻往往淪為說教,孩子們也未必聽得進去,但如果以他們喜愛的人做引子,再以開放的態度和他們聊聊,許多對他們很有幫助的觀念,就自然而然的進入到他們的心中,這不是很棒的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夷于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